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和谐莒县

莒县警方成功侦破“2016.11.29”网络诈骗案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2-15 16:23:00

抓获

抓获犯罪嫌疑人

作案工具 (2)

作案工具

大众网日照215日讯记者 周冠辰 通讯员于浩 徐伟近日,莒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日照市公安局有关业务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充分发挥信息合成作战优势,多项侦查措施并用,紧追线索不放,成功破获2016.11.29”特大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带破案件50余起,涉案金额150余万元,当场扣押作案用电脑12台、手机卡一宗。

20161129日,莒县一小伙史来报警,说1117日至1122日,他在家上网通过QQ聊天,被一女子以帮忙交话费、合约机到期等方式诈骗资金80812元。案发后,省厅将该案列为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市级公安局长分包案件,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各部门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充分发挥信息合成作战的优势,开展各项侦查工作。民警当即向深圳市警方发送协查通知,要求配合前往腾讯公司调取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财付通账号交易明细及绑定的银行卡信息,并对犯罪嫌疑人使用的QQ号码进行研判分析。

日照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派出专门民警,与莒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侦查员一同前往深圳市网安部门调证。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诈骗时使用的3QQ号均在黑龙江省登录。随后,专案组民警立即马不停蹄地从深圳转战黑龙江大庆市,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对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三个QQ号码开展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专案组民警不分昼夜的工作下,经进一步研判分析,直接参与实施2016.11.29”网络诈骗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出现在专案民警的视线中,并初步确定了该诈骗集团的窝藏地点。

2017113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克服连日奋战的疲惫,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兵分多路,在黑龙江大庆市肇源县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江某抓获归案,并将该电信诈骗集团窝点内的12台电脑及手机卡一宗(共百余张)扣押。119日,专案组民警又在黑龙江大庆市、哈尔滨市,将犯罪嫌疑人孙某、代某、许某先后抓获。

犯罪嫌疑人到案后,专门组民警制定了周密的讯问方案,连夜对犯罪嫌疑人展开讯问。经查明:自20159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江某、孙某、代某、许某与他人交叉结伙,冒用年轻女子身份,通过在网上谈恋爱的方式钓到受害人,然后采用让受害人充话费、手机合约机充值返利等手段,实施诈骗作案50余起,涉案15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江某、孙某、代某、许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