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要闻

莒县今年已完成造林近3万亩 农田水利投资3.13亿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3-17 17:22:00

林水会战会议现场

林水会战会议现场

 

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鸿鹏讲话

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洪鹏讲话

 

入会人员参观店子集镇峤山水库环库绿化现场

入会人员参观店子集镇峤山水库环库绿化现场

 

小店镇天湖千亩花海绿化现场

小店镇天湖千亩花海绿化现场

大众网日照3月17日讯见习记者 王忠红)3月17日,莒县林水会战现场推进会在莒县小店镇党委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莒县2016年林水会战总体情况,并对今后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莒县店子集镇峤山水库环库绿化现场、莒县小店镇万子山千亩核桃片现场、225省道路绿化现场和天湖千亩花海绿化现场,并听取了莒县林业局、水利局及相关乡镇负责同志汇报的林水会战相关项目具体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

据了解,2016年莒县造林任务5.6万亩,需流转土地4.9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2.78万多亩。水利会战方面,651项农田水利工程,现已开工建设534项,完工435项,完成投资3.13亿元,13项重点水利工程已开工10项,完成投资2.92亿元。

会议指出,今年是林水会战的第一年也是最关键的一年,春季又是全年林业工作最重要的阶段。一年四季春为首,春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期,大家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破解林水会战遇到的问题,落实好措施,狠抓进度,迎头赶上,确保重点项目进度。 

会议要求,要加快土地流转,落实栽植任务,把任务落实到具体地块、具体责任人,建立责任人分包制度,明确节点、倒排工期,切实把“挂图作战”的规划落到地上,确保林水会战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同时对森林防火及精准扶贫和农业结构调整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森林防火工作一刻不能松懈,各项防控措施一项不能疏漏,确保森林防火安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积极作为,加快推进,为建设富裕和美的生态莒县、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