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要闻

市住建局到我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6-17 11:30:00

   大众网617日讯通讯员 王晓龙617日,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市住建局副局长乔宇带领工程施工、供排水、市政公用、城镇燃气等领域安全专家一行7人到我县进行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住建局局长张传金、主要分管领导,局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活动。

根据《市住建局安全生产包区县督导方案》相关工作要求,督导组先是按照职责分工,分组对现场进行了随机抽查。共抽检房屋及市政在建工程3个、城市公园2处、污水处理厂1处、垃圾处理厂1处、燃气经营机构1处,对于所存在的问题下发了《市住建局安全生产包区县督导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并提出宝贵的整改意见。现场督导结束后,在住建局三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座谈会,专家们现场查阅了相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文件资料,对资料中存在的问题,针对不同项目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详细了解了各项目进展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各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乔宇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时刻不能放松。安全生产工作担子重,责任大,各相关单位及责任人一定要深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形成事事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工作机制。要抓安全生产的重点、风险点,加强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五方责任主体的安全意识,加强督导、检查、督查等日常检查常态化。加强措施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实行“零容忍”,不放过一个漏洞死角,不遗漏一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说立改,不留后患。

张传金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全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建设、施工、设计、监理等建设工程各方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增强检查针对性,对于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切实做到排查认真、整治坚决、成果巩固、隐患杜绝将压力层层传递到企业一线,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对本次督导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要高度重视、及时整改,有关单位要及时跟进督查,切实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