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莒县公安局各户籍窗口加班服务返乡群众

2018-02-24 10:3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日照2月24日讯通讯员 安仲峰 史飞飞 “春节”期间,正值返乡学生及务工人员办理各类户政业务的高峰期。各户籍窗口全面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开通绿色通道,及时、便捷、高效地为返乡群体提供全方位、全时段服务,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一是统筹兼顾,优化人员配置,安排值班备勤工作。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在外就读学生返乡过年,为切实方便广大群众,各户籍窗口严格落实各项值班备勤制度,安排专人正常受理居民身份证业务。

  二是民生为本,热情周到,高效开展各类咨询业务。春节值班备勤期间,保持2名民警全天 8小时在岗在位;公布户政科和派出所户籍室值班时间,确保“春节”期间群众“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向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三是提前准备,提早介入,深入开展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对急需办理证件的群众,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服务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受理,及时签发,最大限度地缩短办证周期,全力以赴做好户政服务工作。春节期间,共办理身份证130张,临时身份证20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