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莒县公安局各户籍窗口加班服务返乡群众

2018-02-24 11: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2月24日讯(记者 杨玉烁 通讯员 安仲峰 史飞飞)“春节”期间,正值返乡学生及务工人员办理各类户政业务的高峰期。莒县公安局各户籍窗口全面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开通绿色通道,及时、便捷、高效地为返乡群体提供全方位、全时段服务,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一是统筹兼顾,优化人员配置,安排值班备勤工作。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在外就读学生返乡过年,为切实方便广大群众,各户籍窗口严格落实各项值班备勤制度,安排专人正常受理居民身份证业务。
  二是民生为本,热情周到,高效开展各类咨询业务。春节值班备勤期间,保持2名民警全天8小时在岗在位;公布户政科和派出所户籍室值班时间,确保“春节”期间群众“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向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三是提前准备,提早介入,深入开展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对急需办理证件的群众,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服务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受理,及时签发,最大限度地缩短办证周期,全力以赴做好户政服务工作。春节期间,共办理身份证130张,临时身份证20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实验四小“三减”活动 “小能手”个个大显身手

    志愿者进社区

    日前,记者从日照市第四实验小学了解到,根据日照市卫计委、日照市教育局《关于在中小学开展“三减”(减盐、减油、减糖)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在进家庭活动中,学生们个个当起了厨房小能手,做出一道道...[详细]

    02-23 17-02大众网
  • 日照一司机驾套牌出租车被查竟去撞交警 近日被批捕

    1

    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与北京路派出所、奎山派出所密切配合,缜密侦查,快速侦破两起妨害公务案件,分别于2月8日、2月11日将涉嫌妨害公务的犯罪嫌疑人董建某(男,45岁)、郭成某(男,44岁)抓获。 [详细]

    02-23 17-02大众网
  • 喜庆之余爆竹燃尽 谁还日照一片洁净?

    2月23日正是农历正月初八,是商家开门营业、市民庆生祝寿的好日子,开门红炮的声音不绝于耳,一派喜气洋洋的热闹氛围。但是在这些热闹背后却是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挥舞着手中一把扫帚,将烟花鞭炮屑清除干净,还城市一片洁净。 [详细]

    02-24 10-02大众网
  • 年初三一男子意外走丢 日照好人送他平安回家

    2月23日5:45左右,在东港区黄海一路立交桥下,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表情僵硬,矗立在凛冽的寒风中瑟瑟发抖。上班途径此处的日照海港装卸有限公司员工安玉理伸出援手,帮其找到家人,送他平安回家。 [详细]

    02-24 10-02大众网
  • 日照1300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保证春节期间垃圾日产日清

    万物迎春送残腊,千家沉醉对芳筵。“过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渴望。然而,当人们阖家团聚欢度春节长假之时,总有些你可能看不见的身影。[详细]

    02-23 17-02大众网
  • 日照市林业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迎接新一轮林业会战

    23日,日照市林业局召开了全市林业会战专题工作会议。会议对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作出总结,提早安排部署“3.12”植树节的各项工作,重点讨论研究全市新一轮的林业会战总体规划实施方案。[详细]

    02-23 17-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