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人文莒县

浮来山上演穿越大戏 “莒鲁会盟”震撼现场游客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1-12 20:51:00

480994489997970972 

476701171225534038

915456309794852787 

813742308567971800 

402736328462849503

大众网日照1112日讯(记者 王忠红)“日照大莒地,清气承金光。魏巍黄海水,育我锦绣乡。”1112日上午8点,随着阵阵古乐升起,在莒县浮来山定林寺天下第一银杏树下,一群身着古装的青年男女,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豪气冲天的壮观景象,让人仿佛穿越到古代。

大清早,浮来山景区门前十分热闹,不少游客早已齐聚银杏树下,准备欣赏跨越千年莒鲁会盟历史大戏。

迎着初升的太阳,一束霞光射向莒公伏案之上,静思的莒公正在端详《盟约》之文,身边侍者附身而望。此时的莒公起身仰望,诗曰“日照大莒地,清气承金光;魏巍黄海水,育我锦绣乡帝王衣钵传,江山一脉长;东夷有厚土,盛德四海扬。” ——随着音乐的响起,《莒鲁会盟》大戏正式开演,这期间,掌声不断,直到演出结束,不少游客还意犹未尽。

来自泰安的游客李先生激动地说:“太精彩了,没想到今天来观看天下第一银杏树,还让我亲眼目睹了春秋时期的莒国文化,要不是导演的叫停,我还真以为自己穿越了呢!”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给游客提供一个赏景、看树、游浮山、感受莒国繁荣的机会,浮来山景区特聘请山东省舞剧院的专业演员们倾情演绎,让历史情景再现的大型历史剧《莒鲁会盟》。

据了解,《莒鲁会盟》主要讲解的是春秋时期,鲁莒两国不睦。莒虽为子爵之国,但自恃有较强的军事、外交优势,经常鲁国发生边界摩擦,后经纪国国君从中调解,于公元前715年,莒子与鲁公会盟相约于银杏树下。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