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山水莒县

春节后莒县人扎堆办证 出入境提醒错峰办理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刘菲萌 王立峰   2017-02-06 17:47:00

出入境提醒错峰办理

出入境提醒错峰办理

春节后日照人扎堆办证

春节后莒县人扎堆办证

大众网日照2月6日讯(通讯员 刘菲萌 王立峰)春节假期刚结束,莒县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就迎来了办证高峰,面对激增的人流,出入境管理部门建议市民错峰办理。

2月6日上午,在莒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厅前来办理护照的市民挤满大厅。出入境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 2月3日以来,每天接待前来咨询和办证的群众达到300余人,为了应对办证高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不仅开放了所有办事窗口,并设置受理咨询服务台,还充分运用网上预约平台等方式方便市民办理,提高办证效率,全力确保广大市民顺利办证。

据了解,节后办证人数激增主要是受三个因素影响:一是务工返乡人员趁假期结束返回外地之前办理出国(境)证件;二是部分学生赶在学校开学前办理证件;三是旅游市场在节后出现价格回落,部分市民计划错峰出境游。

为此出入境管理科工作人员提供广大申请人,近期如果没有出行打算的可以错开办证高峰期,待2月底再前来办理,不用扎堆避免排队。有近期出行需求的,也可以提前通过山东公安出入境政务服务网办理网上预约以缩短现场等候时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