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大众网小记者团

体验生态采摘乐 莒县二中百名新生到都乐农庄参加夏令营

来源:   作者:王忠红   2016-08-03 21:23:00

 

IMG_6207_看图王_副本

莒县第二中学百名新生都乐农庄合影留念

27728412_1_副本

传说中的“夏黑”

 

IMG_6321_看图王_副本

红心火龙果现场免费吃

 

IMG_20160803_102616_mh1470193109056_看图王_副本

成熟了的火龙果

 

IMG_6358_看图王_副本

葡萄院内人工拔草

大众网日照8月3日讯记者 王忠红)8 月瓜果满园,都乐农庄嬉笑言欢。3日,莒县第二中学2016级约150名暑期夏令营新生学员在夏令营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龙山镇都乐农庄采摘园进行体验采摘。在采摘中,学生们不但科普了瓜果知识,还感受到了生态田园采摘的乐趣。

距离莒县县城15公里,位于莒县旅游大道龙山段的都乐农庄,总面积百亩,园中以葡萄、草莓、火龙果为主打产品。一进庄园,孩子们就被院内丰收的果实所吸引,一时间,葡萄架下、火龙果边、钓鱼池旁,成了孩子们拍照留念的好地方。

3日的气温虽然暴热,但是炎热的天气没能打消孩子们动手体验采摘的兴趣,一听解说人员讲可以自己动手采摘新鲜水果的时候,调皮的天性在孩子们的脸上立即展现,跃跃欲试的架势犹如待发的弓箭,只等一声令下。

从来没有真正见过火龙果是怎样生长的孩子们,一进火龙果基地,就叽叽喳喳的议论开来。一时间,整个基地大棚吆喝声、询问声响满园。一些刨根问底的孩子们,围站在农场主人杜光祥身边仔细的听他介绍着。

面对孩子们的好奇,杜光祥耐心的解释着。他说,火龙果是仙人掌科三角柱属多年生蔓性植物,是一种新兴的有良好保健功效的水果火龙果的花为虫媒花为夜晚开花,一直开到翌日上午。傍晚太阳落山前已微微张开,蜜蜂可钻入采粉授粉,次日一早还可再来采、授粉,近中午花冠就逐渐变软下垂了红心火龙果的糖分达15度以上,味清甜而不腻。个大,饱满,中间浑圆并凸起,果皮外像鳞一样的片片外翻为上品,而且要挑捏起来有一点点软的(不要太软,否则切开会暴汁),这样的火龙果会好吃,比较甜。

没吃过火龙果的孩子们,被杜光祥绘声绘色的讲解所吸引,每个人眼中都流露出垂涎的表情。看着孩子们憨态可掬的懵懂,杜光祥免费为孩子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大餐。一张圆桌、一筐火龙果,时不时的添几句笑谈,让走累了的孩子们尽享瓜果带来的甘甜。

孙金席,是一位来自库山乡今年刚刚考入莒县第二中学的一名高一学生,手里拿着火龙果的他,看着鲜红的果肉犹豫了些。在同学们的鼓励下,他尝试了口“真甜,我头一次见火龙火,别说吃了,原来见都没见过,今天很高兴来到都乐农庄,不但品尝了这么好的水果,还学到了不少科普知识”。

葡萄,是农庄种植面积最多的一种水果,因为多了一个奇怪的名字“夏黑”引得孩子们扎堆观看。走累的孩子,坐在架下,谈笑中清风吹过,叶藤荡漾,犹如翡翠的串串黑香让他们垂涎。

据悉,欲有黑美人著称的夏黑葡萄,果肉硬脆、无肉囊、无核、有较浓的草莓香味。听农场技术人员说,那是因为他们采用标准化种植,物理防虫,使用有机肥,不催熟、不染色,严格控制爱国书间隙,保证每串葡萄都能得到充足的养分和光照的缘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