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要闻

莒县抗震救灾英雄再献爱心 为贫困儿童送温暖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22 19:15:00

刘森林科长与李昆明书记给受助儿童和家长发捐助物资

李昆明书记与受助儿童一起搬运捐助物资

捐助活动的物资

受助家长与刘森林科长及李昆明书记合影

大众网日照8月22日讯(实习记者 李想 杨玉烁)近日,六位莒县人志愿参与九寨沟地震灾区救援的报道引起众人关注。随后,六位志愿者再次联系到本网记者,要把当地政府奖励的2000元捐给莒县的贫困儿童。记者随即联系了莒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将善款捐给莒县桥山镇大穆家村的6名贫困儿童。

8月22日上午10时许,记者与莒县民政局救灾科科长刘森林来到桥山镇大穆家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慰问贫困儿童捐助活动,捐助活动由莒县安监局派驻大穆家村的第一书记李昆明主持。本次活动发放了大米、麦仁、面粉、挂面、牛奶、饼干、糖果等物资,共计价值2000余元。     

活动开始前,刘森林科长与贫困儿童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询问其家庭情况。李昆明书记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六位受助儿童的家庭情况,他告诉记者,这些儿童均来自贫困家庭,并且尚未脱贫,2016年家庭年收入平均只有3402元。

面对社会好心人的捐助,受助儿童和家长十分感激,当孩子们接过礼物时,不停地说谢谢。李昆明和刘森林也表示,十分感谢六位捐款人,并且一定会尽自己的职责,为百姓谋福利,让更多贫困家庭尽快脱贫。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