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人文莒县

莒县陵阳镇“两河流域比比看”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1-28 20:06:00

收听市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收听市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在大店镇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大店镇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夏庄镇莒县抗战展览馆接受党性教育

在夏庄镇莒县抗战展览馆接受党性教育

 大众网日照11月28日讯记者 王忠红  通讯员朱瑞娟11月4日,莒县陵阳镇开展“两河流域比比看”第一个专题活动以来,近一个月的时间,全镇上下掀起了思想解放的热潮,加快发展的热潮。

11月26日,该镇又组织开展了“两河流域比比看”思想大解放活动党建专题的学习。上午,全体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主职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企业党组织负责人170余人,到大店镇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夏庄镇莒县抗战展览馆进行了参观学习,随后在镇党委大会堂收听了市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至此,该镇“两河流域比比看”活动圆满结束。

山东省政府旧址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是山东省内唯一的一块国家“红色丰碑”、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系统展示沂蒙革命精神的教育场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全面了解在血与火的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山东军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英勇战斗、辛勤工作、简朴生活的感人事迹。

莒县抗战展览馆展览馆,大家通过观看纪念馆陈列的历史文物、图片影像和文字档案,使全体党员干部又一次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学习结束后,该镇组织收听了日照市纪委纠风办副主任李乃龙针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报告紧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题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读。

最后,陵阳镇党委书记孙传国作了总结讲话。孙传国在讲话中指出,党性教育参观学习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是一脉相承的。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外出参观学习沭河、鹤河流域乡镇街道先进经验,对照先进找差距、定目标、议措施,奋起直追赶先进,“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氛围越来越浓。2016年1000套棚改拆迁任务已完成,2017年2806套棚改任务已启动。莒安大桥连接线已贯通。地下管廊、景王路等拆迁工作已完成。沭东高中二校区、少昊路、陶文路、沭河东路拆迁工作正在推进。华诚包装已投入运营。环港环保新材料项目正在推进。五菱宝骏4S店已投入运营,北京汽车4S店正在规划设计,北汽绅宝4S店、广汽丰田4S店已达成意向。朱家葛湖农业科技示范园、项家官庄林果采摘园、赵家葛湖瓜菜育苗基地、庄家河水苗木基地土地已流转到位。四崮山景区正在规划。

据悉,下一步,该镇将在重点抓好三招三引和项目建设、现代农业旅游发展、沭东新区开发等工作的同时,结合当前工作,突出抓好换届选举、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收缴等工作,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