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人文莒县

筝飞梦想!莒县好家风建设暨千人风筝节活动盛大举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延斌   2017-03-26 14:08:00

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

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

领导嘉宾书写“莒”字

领导嘉宾书写“莒”字

风筝节启动仪式现场

风筝节启动仪式现场

父母和孩子一起描绘风筝

父母和孩子一起描绘风筝

父母与孩子准备放飞风筝

父母与孩子准备放飞风筝

奔跑的小朋友

放风筝的小朋友

放飞风筝

放飞风筝

排起长队等待领取风筝的孩子们

排起长队等待领取风筝的孩子们

绘制风筝现场

绘制风筝现场

瑜伽表演

瑜伽表演

大众网日照326日讯(见习记者 徐延斌)325日上午,莒县首届筝飞梦想,相约莒城”首届雅赋天下杯好家风建设活动暨千人风筝节活动在莒县沭河公园月亮湾广场举行。活动共吸引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生、家长、公益事业者以及大众网网友近千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莒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莒县共青团莒县县委、莒县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莒县雅赋天下教育、莒县金牌学校承办,莒县善益联盟会协办,莒县金牌学校、日照中亚国际旅行社等赞助。旨在宣传注重家庭、注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传承优秀家教家风文化,号召市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幸福家庭,共同推动好家风活动为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午930分,莒县沭河公园月亮湾广场已有近千人。活动仪式上,出席的领导嘉宾在舞台中央共同书写字。

随着活动启动,工作人员分批次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发放风筝,数百名小朋友领取风筝后与父母在场地中央进行涂鸦描绘,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的描绘风筝,父母在一旁指导,放眼望去绘制风筝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绘制风筝完毕后,小朋友们在父母以及现场善益联盟会成员的监护下,由主办方工作人员带领,在月亮湾广场齐放风筝,不管家长还是孩子,都忙得不亦乐乎,放眼望去风筝放飞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孩子与家长配合默契,一支支风筝将天空点缀的五彩缤纷。

参加活动的家长李女士说,通过大众网和孩子报名参加此次风筝节活动,十分感谢主办方能够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通过和孩子一起描绘独一无二的风筝然后一起放飞,既提高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也能进一步培养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对家庭教育和良好家风有积极向上的推动。

莒县关工委副主任王蕴钦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提出了“好家风建设”的目标。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去传承好家风,把大家公认的优秀家庭、优秀家长树立起来,把好的家教家训家书传播出去,努力把众多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要求的好家风传承开来,把民族精神道德的大厦根基筑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