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人文莒县

公益组织抱团资助“日照孝星”魏长在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雪   2017-02-07 10:29:00

给魏长在和他的母亲带来生活必需品

志愿者和义工们正在包水饺

魏长在喂母亲吃饭

大众网日照27日讯记者  李雪25日,日照爱心志愿者联合会携手市扶贫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以及开发区的社工们一行12人来到莒县安庄镇张博士沟村来看望被评为“2014年感动日照十大孝星”的魏长在,给他送去了今年的学费2000元、价值1200余元的羽绒服、鞋、换洗衣服以及米、面、油、水果、挂面、牛奶、等生活必需品。

魏长在2014年被评为感动日照“十大孝星”。魏长在的妈妈从小得了婴儿瘫,行动不便。他12岁那年,父亲在翻修房子时意外身亡,留下了七八万元外债。小小年纪就早早承担起了照顾残疾妈妈、支撑整个家庭的重任,令无数人感动。

今年日照市扶贫志愿者协会、市实验学校蝶兰班级的家长以及小志愿者、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工作者协会的社工们也加入到了对魏长在贫困家庭的帮扶行列中来。25日,志愿者和社工们带着饺子馅一起来到了魏长在家中,和面、擀皮、拌馅……在志愿者以及社工们齐心协力有条不紊,热腾腾的饺子很快就出锅了。

“其实常在就爱吃饺子,但是我这样的身子也不能包啊,这么多年常在就照顾我了,我就感觉亏欠孩子的,今天常在能饱饱的吃上顿你们这些好心人来包的水饺,我这心里也就好受多了,感谢你们这些来帮助常在的志愿者好心人”。魏长在的妈妈说。

“多干家务活,照顾好妈妈,更要好好学习,考上大学,好找份工作,回报社会。”魏长在说。  

据了解,多年来,日照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已持续资助多个包括魏长在在内的贫困孝星家庭。

“联合会帮扶这个家庭整整四年了,志愿者们亲历了魏长在成长的点滴,当然象魏长在这样的孝星贫困家庭我们同时资助帮扶了多个,我们对他们学业的资助不会停止,资助直到他们大学毕业,当然对他们家庭的帮扶也不会停歇。我也呼吁,希望社会上更多有爱心的组织或个人加入到我们的公益行列。”会长滕兆敏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