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图说莒县

莒县岳家村坚持16年“公心为民”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忠红   2016-11-01 20:01:00

IMG_4032_副本

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社区第十六届公心节观摩会现场

IMG_4002_副本

参加会议的各级领导

IMG_4021_副本

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社区党委书记许传江进行述职报告

IMG_4066_副本

边听边记

IMG_4011_副本

参加会议的群众

IMG_4190_副本

现场质询的群众

大众网日照111日讯记者 王忠红  实习记者 徐延斌)“公心是则、民心是镜”。111日上午8点,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社区幸福公寓人潮涌动,一场以“不忘初心、践行公心”为主题的公心节观摩会在这里隆重举行。莒县城阳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街主职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及岳家村社区党员群众800余人参加。活动由莒县城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汤启香主持。

公心是安身立命之本,公心就是一碗水端平。1982年莒县岳家村在许传江的带领下,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共同改变了以前岳家村“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贫穷落后状况,经过30多年的努力,让原来脏、乱、穷的村庄,现在变成了高楼林立、家家水、电、暖、网一应俱全的“全国文明村”

已成功举办了16“公心节”的岳家村,由原来的一个村演变成现在的一个社区,已逐渐发展到了全县范围内的推行。

会议在莒县公心联谊会会长刘庆贺的致辞中拉开序幕。随后,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社区党委书记、岳家村党支部书记许传江,城阳街道岳家村社区副书记李存及社区部分村庄代表董日竹、许传峰、许崇峰等分别进行述职发言。述职结束后,村民对岳家村党员干部进行现场评议和质询,面对每一位提出质疑的村民,许传江都是认真、仔细、全面的回答,每个问题的结束,许传江都说一声“谢谢”,虽是平常、简单的话语,此时却显得格外亲切、温暖。     

“群众的需求和愿望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在述职报告中,许传江讲述了他刚接任村党支部书记时,村民们对他提出的三个要求:一要一碗水端平,二要有饭吃,三要有活干。当时的许传江就下定决心,带领群众过上好日子。一句承诺就是一辈子,许传江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如今,在许传江的领导下,岳家村社区两委班子一直践行公心、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利。正是有了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公心思想的指导下,多年来,岳家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文明单位”等大大小小200多项荣誉,村社区党委书记许传江也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的称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