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图说莒县

莒县公安破获贩毒案 抓获罪犯12人

来源:SRC-1705644071   作者:   2016-11-01 09:55:00

查获的冰毒样品

查获的冰毒样品

吸毒所用道具

吸毒所用道具

大众网日照1031日讯(实习记者 徐延斌)近日,大众网记者从莒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获悉,莒县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贩毒、容留他人吸毒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名,拘捕6人,取保候审4人,行政处罚2人,破获相关案件20余起。

201591日,民警在工作中获取线索,莒县碁山镇茅埠村赵某友多次贩毒、容留他人吸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经内查外调发现赵某友确实有重大嫌疑。

95日、6日,莒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刑侦大队便衣侦察队在碁山派出所的配合下,将涉案犯罪嫌疑人赵某友、王某旭、赵某初等人抓获。经审讯,该三人对贩卖毒品和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97日、8日,在安庄派出所,洛河派出所的配合下,民警将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嫌疑人钱某喜、孙某军、张某荣等7人抓获。涉嫌贩卖毒品在逃犯罪嫌疑人宋某余、董某亮、战某凡也相继在浙江、杭州、内蒙古等地抓获归案。

经审讯后,自201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战某凡、宋某余、董某亮等人多次贩卖毒品给赵某友等人,从中牟利;犯罪嫌疑人赵某友、赵某初、王某旭等7人多次交叉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目前已对涉案犯罪嫌疑人进行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莒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介绍,抓获的涉毒人员多为农村到城市的务工人员,由于农村的禁毒宣传不到位,文化素质偏低,对毒品危害认识不足,先是为追求刺激、赶时髦,在朋友之间相互请食毒品,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由初尝毒品到不能自拔,甚至走上违法贩卖毒品的不归路。

据统计,今年以来莒县公安共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72人,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9起,新发现吸毒人员45名,社区戒毒17人,强制隔离戒毒7人,缴获冰毒8.6克。先后侦办了郑某某等人贩毒案、韩某某贩毒案、殷某某、王某等人贩毒案、宋某某等人贩卖毒品案等一系列毒品犯罪案件。

“远离毒品,关爱未来”,毒品危害人的身心健康,给社会发展带来巨大威胁。莒县警方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小心防范,抵制身边的毒品诱惑;外出务工人员要加强对毒品的认识,认清毒品的危害,谨防掉入吸毒陷阱。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