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文明莒县

莒县文心高中消防演练迎来全省校园安全负责人观摩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26 23:18:00

现场总指挥迎接参会领导

现场总指挥迎接参会领导

全省中小学安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抵达学校

全省中小学安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抵达学校

学生志愿者全程解说

学生志愿者全程解说

消防人员营救被困学生

消防人员营救被困学生

学生快速有序撤离

学生快速有序撤离

迅速转移“伤员”

迅速转移“伤员”

火灾疏散教师志愿者最后撤离

火灾疏散教师志愿者最后撤离

集结完毕,清点人数

集结完毕,清点人数

观摩餐厅安全文化建设

观摩餐厅安全文化建设

大众网日照326日讯(通讯员 冯军)325日上午,山东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山东省教育厅安全管理处处长魏治法以及380多名来自全省17地市的学校安全工作负责人和科研人员来到莒县文心高中现场观摩交流了学校安全文化建设成果。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学校文心广场观摩火灾消防疏散演练。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烟雾弹释放出滚滚浓烟,学生们迅速冲出教室,借用身上的校服捂住口鼻,快速有序的撤离教学楼,在学校广场集合清点人数,消防人员、医护人员迅速到位,开展灭火和被困人员救护工作。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果断有力、组织严密有序、疏散过程快速高效、各环节配合流畅自然,逼真的情景、完美的过程深深震撼了所有观摩交流人员。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学生餐厅和宿舍观摩餐厅安全文化和宿舍安全文化建设成果。干净整洁舒适的用餐环境和住宿环境,点缀其间的展板、标语、制度牌等把学校安全管理的理念、制度、文化以及文明用餐、文明住宿的提示语、小知识、小典故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呈现了出来,学生志愿者全程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得到了他们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莒县文心高中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不断强化大安全工作理念,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突出位置,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大力加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促进了学校教育事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此次学校安全文化建设现场观摩交流会,是该校安全文化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通过研讨学校安全文化建设的创新思路,推广了学校先进的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理念,不断推动学校安全工作向规范化、科学化迈进,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