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人文莒县

莒县陵阳镇举办“移风易俗倡树新风”文艺巡演

来源:   作者:   2017-06-19 15:17:00

IMG_3045

晚会现场

IMG_3092 

主持人与台下居民进行互动

IMG_3077

踊跃回答问题的孩子们

IMG_3128

文艺演出

大众网日照619日讯(见习记者 徐延斌 通讯员 田艳 陈维淼)为切实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614日—22日,由莒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中共陵阳镇委员会、陵阳镇人民政府主办的陵阳镇“移风易俗倡树新风”文艺巡演活动在址坊社区刘家址坊村开演,这是本次巡演的第三站。

演出活动在舞蹈《幸福唱吉祥》开场,激情的舞蹈调动起了全场的气氛;一曲《莒县》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赢得了全场喝彩;舞蹈《重回汉唐》让人们对莒国古城建设充满了憧憬……移风易俗有奖知识问答吸引了广大群众参与。

据了解,陵阳镇开展以“移风易俗”为主题的文艺演出走进社区活动,6月计划组织演出队伍到9个社区(村)进行9场巡演,目前演出五场次,观众2600余人。     

本次巡演有利于形成破陋俗、树新风的文化氛围,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进社区、入农村巡回演出,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破除陈规陋习,让厚养薄葬的观念深入人心,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