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人文莒县

山东省“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报告会在日照举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7-05 14:22:00

 
7月5日山东省“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活动走进日照
日照的“全国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辛兴芬在巡讲会上演讲
感恩孝亲的马成银在台上演讲

大众网日照75日讯(通讯员朱云泉)日照大地欢歌嘹亮,七月红旗迎风飘扬。由山东省妇联和《祝你幸福》杂志社主办,日照市妇联、日照市文明办、东港区妇联共同承办的山东省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报告会,于75日上午在日照驻地隆重举行。市直机关、东港区的600余名干部职工到场听取了演讲。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一个人只有每个细胞都健康并富有生机,他的整个身体才能健壮有力;一个社会只有把千千万万个家庭都经营的美好幸福,整个社会才能和谐稳定,才能健康发展。近年来,日照妇联和全省各级妇联一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了最美书香、心系国防、孝老爱亲等多种类型的最美家庭寻找活动,千千万万个家庭在活动中分享家庭故事、展示最美风采、弘扬文明风尚,切实以好的家风带动和影响出好的社会风气。

全省各地来日照进行巡讲的8名最美家庭代表中,有一缕书香润家风的白雪丽;有孝善传家的孙宗珍;有勇挑重担的孙洪香;还有自制感恩号大蓬车拉八十老父周游全国的马成银;有创办家庭书屋惠村民的昌德松;有牢记家训办书院的李济远;有几代情怀献国防的吕寿庆。

最引人注目和钦佩的是日照莒县的全国最美家庭代表辛兴芬。她为102岁的老婆婆养老送终,无微不至地照顾99岁的公爹,为197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她用大爱,诠释了不同的社会角色——好儿媳、好母亲、好领导、好大姐。把自己的小家庭和企业职工大家庭经营的同美共赢。

这些“最美家庭”的故事,从不同侧面展示了齐鲁家庭忠孝传家、诗书继世、爱岗爱国、热心公益的文明风采,如一股清泉,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激荡着我们的思绪,激励着我们向善向美的决心。 

中国梦是国家富强之梦,也是家庭幸福之梦!所有听众在深受感动和教育的同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自家做起,积极参与到争创“最美家庭”的行列中去,为推动和倡导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