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要闻

莒县建筑业房地产业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实现产值87亿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4-26 10:26:00

大众网日照4月25日讯记者 平可心4月24日,在莒县住建局自来水二楼会议室全县建筑业房地产业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县建筑业房地产业物业企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贯彻省、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讲解建筑业相关政策文件,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莒县住建局班子成员、局属科室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建筑业企业、房地产企业、物业企业、监理企业、造价咨询企业、招标代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学习贯彻省、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牢固树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推动建筑业发展改革和提升建筑企业竞争力为核心,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和保障工程质量安全为主线,继续加强建筑市场监管,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提升工程综合管理水平;以建筑产业“绿色化、工业化、信息化”为抓手,积极转变建造方式,全力推进一体化装修、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绿色施工,抓好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推广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完善建筑市场监管和诚信一体化平台,打造诚信建筑业,全面促进莒县建筑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2016年全县建筑业房地产业取得丰硕成果:

张传金同志指出,2016年全县建筑业房地产业开拓进取、勇攀新高、发取得了成果丰硕。在各科室单位和广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县建筑业房地产业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一、全县共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8亿元,同比增长29.3%,实现税收2.07亿元。完成房地产业投资10亿元,税收2.2亿元,占全县地税收入的20%。综合发展实力不断提升。

二、加大公租房配租力度,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民生保障力度不断加大。

三、实施绿色建筑以及地源热泵应用项目,扎实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并超额完成省住建厅下达的年度改造任务,节能减排建设不断加强。

四、加大建筑质量监管力度,强化现场质量管控,跟踪做好设计交底和现场技术服务,推行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全面实行“闭合式”管理,开创安全生产监管新局面,质量安全监管水平不断提高。

五、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严查串标、挂靠及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建筑市场秩序得到规范。深入开展房地产领域易发问题治理,商品房交付使用不合规、房屋产权证书办理难等问题得到重点整治。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规范物业前期管理招投标制度,行业市场秩序不断规范。

2017年的全县建筑业工作安排部署:

张传金同志要求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履职施政的第一年,对2017年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2017年要实现建筑业总产值60亿元,完成外出施工产值7亿元,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7亿元。争创省级优质结构1项、“港城杯”4项、市级优良工程及市级优质结构工程各15项,争创省级安全文明工地和市级安全文明工地4处以上。下一步要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强化建筑业房地产业市场规范管理,深入开展建筑市场行为常态化检查强化房地产市场经营秩序监管行业诚信体系和关键岗位考勤管理,规范工程招投标行为,加快推进电子招投标加大市场执法力度。

二、加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规范化管理持续开展建筑工地“6个100%”、“1个摄像头”治理活动。狠抓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把坚固耐用放在首位,全面提升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和安全操作技能。要落实“专家查隐患、政府搞督查、部门抓监管、企业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鼓励创建优质结构泰山杯鲁班奖等精品工程。

三、加快老旧小区治理,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积极推进“智慧住区”试点建设,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居住区智能化水平提升

四、扎实做好从业人员工作。进一步完善从业人员社会保障体系,扎实做好建筑工人清欠接访工作,积极防范拖欠建筑工人工资现象的发生。

五、各建筑业房地产企业要提前谋划,创新思维,加快行业转型升级,力推进建筑节能和科技创新工作。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全面加强建筑节能工作,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和精品工程培育力度

六、要加快征收拆迁进度,积极做好项目融资工作,尽快办理完善手续,提高审批效能,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七、强化效能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为推动全县建筑业房地产业跨越赶超提供坚实保障。

张传金同志强调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认识再高,政策再好,措施再给力,不干不落实,一切都无从谈起。要心中有活、执行有力、督查有效,加强自身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新的一年要有新的作为、新的突破、新的发展。建筑业房地产业广大干部职工要紧盯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坚持稳中求进,以干在先、走在前、争一流、当标杆”为要求,革除障碍,转变作风,激情创业跳起来摘桃子,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冲刺全省中游水平、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打造“一强三名”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