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要闻

登门入户“宣法讲法解法” 莒县司法局获群众点赞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4-26 18:39:00

IMG_5036

县司法局开展“送法下乡”法律惠民活动

IMG_5038

“送法下乡”法律惠民活动现场

IMG_5034

莒县司法局工作人员正在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手册

IMG_5027

自发前来领取法律宣传手册的群众

IMG_5087

莒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将“爱心大米”送至群众家中

IMG_5109

群众对司法局工人员登门进户“宣法、讲法、解法”表示感谢

IMG_5125

司法局工作人员在群众家中义务宣传讲解法律知识

大众网日照426日讯记者 周冠辰426上午9时县司法局在莒县洛河镇司法所等部门的配合下对莒县洛河镇东皂湖村开展“送法下乡”法律惠民活动,向当地群众义务宣传法治理念、讲解法律知识,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法律援助。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大批群众都自发前来领取法制宣传资料,咨询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对群众提出的妇女维权、劳动合同纠纷、赡养等问题,司法工作人员现场给予详细解答,当事人纷纷点赞叫好。村民程忠娜向记者说,“莒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增强了我们的法制理念,希望这活动以后开展得越多越好

    据记者了解,此次法律惠民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制宣传单法律援助手册便民联系卡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余次。为让更多的群众在本次活动中得到实惠,莒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还特意购置米面,并亲自将米面及法律知识送到困难群众家中,登门入户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在提高法制宣传教育实效性的同时,增强了群众的法制观念提升了群众的法律素质,为推动和谐法治建设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