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要闻

不能对群众说“不” 莒县公安局各窗口推行“无否决权”机制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4-27 16:32:00

莒县城北派出所为民服务大厅内的文化窗帘(图1)

莒县城北派出所为民服务大厅内的文化窗帘

莒县城北派出所为民服务大厅(图2)

莒县城北派出所为民服务大厅

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向前来办理户籍资料的市民指导填表(图3)

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向前来办理户籍资料的市民指导填表 

专为聋哑人设置的

专为聋哑人设置的

 

大众网日照427日讯记者 周冠辰全县“革除障碍,转变作风,激情创业”新一轮解放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莒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精神,努力提机关窗口单位管理服务水平,为民服务窗口全面推行“无否决权”工作机制。

据记者了解,公安机关的户政、出入境、交通、治安等业务窗口工作一直以来都与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这就难免会出现高峰期窗口服务取号难、排长队等现象近日,莒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按照实际情况认真调研科学决策,制订出台了《关于全县公安机关服务窗口全面推行“无否决权”工作机制的意见》意见从规范接待流程、加强教育管理、抓实业务培训、落实服务保障、严格督查问责、强化宣传激励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

在此基础上,莒县公安局要求全县公安服务窗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全面推行“无否决权”服务机制。要求指出,全县公安机关服务窗口面对群众求助、咨询办事等问题时,任何窗口工作人员不能说“不能办”,只能说“怎么办”;不能说“不是我们办”,只能说“该去哪儿办”,真正将群众切身利益放在窗口服务的第一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在落实窗口服务保障方面,县公安局专门提出优化窗口环境建设、配强窗口服务人员、建立咨询引导平台等三项举措。在户籍大厅,记者看到各窗口单位按照正规化建设要求,为办事群众提供桌、椅、纸张、笔墨、饮水等基本设施,群众办事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目录、示范文本、制式文书和格式要求样本放置有序

为进一步引导群众通过高效办事快速办事缩短现场排队等侯时间,县公安局进一步完善了窗口服务工作,大力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建设,依托公众服务网、官方微信,开发建设了便民服务“莒县公安”等网上办事服务平台,方便群众进行网上预约、网上办事。

同时,县公安局还明确了督察问责机制,由警务督察室、业务主管部门及窗口所在单位建立联合督察机制,通过网上巡查、明察暗访、专项督察等多种形式开展督察工作。主要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流程进行检查,发现服务态度蛮横、行为粗暴、故意刁难以及吃拿卡要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追责问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