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要闻

莒县三小:罗汉地功拳武术社团“论剑”大青山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0-30 08:55:00

大众网日照1029日讯(通讯员 魏代武)1028日,中国(日照)大青山第五届国际太极拳大赛在五莲县大青山风景区举行,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支表队、1157名选手参赛,日照市长齐家滨、市人大主任刘家顺、市政协主席王斌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活动。应承办单位五莲县旅游和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特邀,莒县第三实验小学罗汉地功拳武术社团参加了大赛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进行了罗汉地功拳展演活动。

开幕式现场,莒县第三实验小学罗汉地功拳武术社团身着黄色练功服,腰系红色绸带,在阳光辉映下显得格外醒目。伴着雄壮的《男儿当自强》的音乐,武术社团特聘教练,罗汉地功拳传人柳明勋老师带领社团100多名同学为大家表演了罗汉地功拳24式。在柳老师的带动下,大家一招一式,一丝不苟,动作稳健,气势如虹,起承转合,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严谨的招式中透出潇洒飘逸,尽显罗汉地功拳神韵,将中华武术的刚与柔,力与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展演活动气势宏大,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鲁迅先生曾说: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这次展演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莒县第三实验小学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推动的莒文化的对外交流,为其他代表队和外国友人了解莒文化,感受莒文化的深厚底蕴提供了一个窗口。

罗汉地功拳进校园是莒县第三实验小学推出的“非遗文化”进校园项目之一,学校坚持“孝德”文化发展内涵,将传承非遗文化与社团活动相结合,与“体艺2+1”项目相融合,充分发掘本地优秀“非遗文化”资源,积极推动各类优秀非遗文化进校园,不断丰厚学校文化底蕴,校园文化异彩纷呈。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