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要闻

莒县警方破获系列爬楼入室盗窃案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6-23 11:59:00

 

大众网623日讯通讯员 王立峰428日凌晨时分,一名年轻男子手持微型手电筒进入长岭镇一村民家中,蹑手蹑脚进行盗窃,两分钟后,盗窃得手,男子迅速离开现场。类似的盗窃案件先后发生在莒县城区及十余个乡镇。犯罪嫌疑人大多选择在凌晨时分攀爬上楼,钻窗入室进行盗窃,这些蜘蛛贼们的违法行径引起了群众的强烈愤慨。

接到群众报案后,莒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刑侦大队、辖区派出所尽快破案。

办案民警对盗窃案进行了分析研判,通过勘查案发现场及调取周边监控视频锁定了这系列案件均为同一团伙所为。

通过对多处被盗现场的监控画面分析,办案民警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身材矮小,且攀爬能力较强,盗窃的时候是沿着下水管道、暖气管道或者是燃气管道通过钻窗入室进行盗窃,确定了这名嫌疑人是被公安机关多次处理的古次石某。

对于古次石某民警并不陌生,他是四川彝族人,曾有过多次盗窃前科。随机民警顺藤摸瓜,在市局技术部分的支持下,先后赴日照市及沂南县将流窜爬楼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切吉医某、吉子阿某、阿如节某、古次石某抓获。

经审讯,四人均为四川凉山彝族人,四人均注射海洛因毒品,四人为了获取毒资,自2016年以来,交叉结伙、多次在莒县县城驻地、峤山镇、桑园镇、店子集镇、陵阳镇、长岭镇、小店镇、刘官庄镇、夏庄镇、浮来山镇等地爬楼入室盗窃五十余起,涉案价值十万余元;另查明,该团伙多次流窜至五莲县、日照市区驻地、岚山区、沂南县、沂水县、诸城市、潍坊市驻地等地爬楼入室盗窃一百余起,涉案价值三十万余元。

民警提示,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习惯晚上睡觉时开窗通风纳凉,这也给犯罪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希望广大市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夜间休息时尽量关闭门窗,同时不要在屋内放置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避免财物被盗。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